首頁  >  凱風專區  >  海外之聲
又一國際環保組織揭批“法輪功”邪媒:貽害歐洲民眾

作者:Joey Grostern 酈萍(編譯) · 2024-06-21 來源:中國反邪教網

【中國反邪教網2024年6月21日消息,通訊員:酈萍】5月3日,繼國際環保組織“全球見證”之后,又一國際環保組織“消除霧霾”(Desmog)在其網站登載調查報告,曝光“法輪功”邪教媒體《大紀元時報》利用其注冊的歐洲多國社交媒體平臺賬號,頻頻推送質疑氣候變化的反科學謠言,貽害歐洲上百萬民眾。中國反邪教網編譯如下:

國際環保組織“消除霧霾”調查報告截圖。圖中是《大紀元時報》在元宇宙平臺賬號上發布的三個否認氣候變化視頻。原文配圖

活動人士已向英國廣告標準管理局舉報《大紀元時報》在社交媒體上“煽動氣候文化戰爭”。

據“消除霧霾”(以下使用英文名稱)組織獲悉,自2024年初以來,《大紀元時報》在歐洲投放了數百個質疑氣候變化內容的社交媒體廣告,這些廣告已被觀看數百萬次。

自今年年初以來,《大紀元時報》在社交媒體平臺注冊的歐洲賬戶通過臉譜、照片墻和X(原推特)上投放了425個廣告,這些廣告攻擊敗壞氣候科學、綠色能源或氣候行動,已在英國、德國、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亞投放。據統計,在臉譜和照片墻上至少推送了230萬次,在X平臺上推送了310萬次。這些質疑氣候變化廣告在元宇宙(Meta)平臺(包括臉譜和照片墻)上平均活躍時間是22天,而在X平臺上平均展示時間是9.5天。

邪教媒體《大紀元時報》在元宇宙平臺上發布的四條廣告現已被環保組織“全球見證”(Global Witness)舉報給英國廣告標準管理局(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ASA)。該環保組織呼吁英國廣告標準管理局對《大紀元時報》違反英國廣告執行局(The Committee of Advertising Practice,簡稱CAP)的相關規定展開調查,如確已違反,則需要禁止繼續推送這些廣告。

《大紀元時報》收入來源并未公開,但前雇員對《紐約時報》稱,該報的資金“由訂閱、廣告和富有的‘法輪功’學員捐款共同資助的”。

在臉譜上,該報的經營策略是通過發布視頻和誘人標題黨新聞來獲取訂閱,并將流量帶回至其具有派系性質的新聞報道中(參見《紐約時報》的《大紀元時報:從反華小報到右翼影響力機器》一文)。

根據對新聞網站可信度進行評級的獨立公司“新聞衛士”(News Guard)報道,《大紀元時報》的文章“經常含有歪曲、誤導或未經證實的說法”。

“新聞衛士”對《大紀元時報》測評報告的部分截圖。原文配圖

從2018到2019年,《大紀元時報》在支持時任共和黨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廣告上花費了至少150萬美元,花費之多僅次于特朗普自己的競選團隊(參見下圖,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相關報道)。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站報道截圖

上述情況被曝光后,臉譜禁止《大紀元時報》在其平臺投放廣告。元宇宙公司(譯注:2021年,臉譜公司正式宣布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以此來顯示其對元宇宙的關注和決心)告訴Desmog說,他們目前“仍在執行這一禁令”。然而,在今年《大紀元時報》的一些分支機構被允許在整個歐洲的元宇宙平臺推送否認氣候變化的反科學廣告。

其中許多廣告都公然質疑二氧化碳對氣候變化的作用。這些廣告稱“多位氣候科學家說二氧化碳是必不可缺的,空氣中含量再高也不是問題。如果更多的二氧化碳含量實際上會對環境有益”。

《大紀元時報》倫敦賬號所推送的反氣候科學廣告。原文配圖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已經聲明,自19世紀末以來,二氧化碳“是全球變暖的主要原因”,增加了“熱浪、暴雨和干旱等極端天氣和氣候的嚴重程度和頻率”。

《大紀元時報》所推送的這些廣告已經持續數月,影響數百萬人,盡管元宇宙公司承諾解決此類氣候問題虛假信息。在Desmog聯系元宇宙公司之前,調查人員發現已有10個廣告被刪除,其中6個是因未包含適當的廣告免責聲明而被刪除。

“每個英國人都應該感到震驚的是,《大紀元時報》在美國播下分裂和虛假信息之后,竟然在英國故伎重施?!薄叭蛞娮C”運動戰略負責人尼恩克·帕爾斯特拉(Nienke Palstra)說?!拔覀円呀浛吹?,政客們正試圖煽動一場氣候文化戰爭,而《大紀元時報》也正投入巨資來利用這種情緒。我們不能為了極端分子和民粹主義者的政治利益而允許地球的未來受到威脅!”

《大紀元時報》質疑氣候變化的反科學言論

Desmog看到的大部分質疑氣候廣告都是由名為“《大紀元時報》倫敦版”賬號發布的。該賬號是一個創建于2023年10月的臉譜頁面,粉絲不到600人。

該賬號發布的許多廣告都在質疑氣候變化科學,例如聲稱“溫室效應是真實存在的,但無關緊要”,以及“新研究削弱了‘科學空洞’的全球變暖敘述”。

一則題為《科學家曝光氣候變化數據中所存在的主要問題》的廣告,鏈接到《大紀元時報》一篇文章,該文章聲稱氣候變化可以用“自然變化”來解釋。文章還鼓吹“一些專家”的說法,試圖圍繞人為造成的氣候變化達成科學共識是種“蓄意欺詐”。同一篇文章還引用了威利·蘇(音,Willie Soon)的言論。該人對氣候變化科學持反對論調,曾公開承認自己接受了化石燃料利益集團的研究資助。

“《大紀元時報》倫敦版”的一些廣告聲稱,關于氣候變化的共識是基于科學界對證據的故意曲解,并提出了諸如“氣候變化還是數據損壞?專家質疑主流敘事”這樣的質疑。

自今年年初以來,《大紀元時報》倫敦版在元宇宙平臺上投放廣告,攻擊或試圖敗壞氣候科學、綠色能源和氣候行動。在這些廣告中,有146個在Desmog聯系元宇宙之前仍然處于活躍狀態。根據對元宇宙公司的廣告分類分析,自今年年初以來,《大紀元時報》倫敦版在其反氣候變化廣告上花費了12600英鎊至51715英鎊。元宇宙公司目前已經限制了《大紀元時報》倫敦版發布廣告。

通過英國公司注冊局(Companies House)查詢顯示,“《大紀元時版》倫敦版”成立于2014年。該報于2020年在英國曾招致批評,因為它向布萊頓(Brighton)和霍夫(Hove)兩地的居民郵寄免費報紙,報紙在頭版污蔑中國“故意掩蓋了新冠病毒存在的證據”。

繼選民投訴之后,布萊頓肯普敦選區工黨議員勞埃德·拉塞爾-莫伊爾(Lloyd Russell-Moyle)在下議院公開譴責《大紀元時報》,并呼吁皇家郵政不要再投遞該報印刷版。

《大紀元時報》在歐洲社交媒體平臺推送廣告情況

Desmog在歐洲其他國家也已發現來自《大紀元時報》相關賬戶的反氣候廣告。

這些廣告最多產的來源是X平臺上的《大紀元時報》德國版的賬號。自今年年初以來,該賬戶已經投放了61個反氣候變化造謠廣告,影響了至少150萬人,并在德語版X頻道上推送了320萬次。

這些廣告在其公布資助者名單時均表示系“《大紀元時報》歐洲公司”(Epoch Times Europe Gmbh)付費,根據德國公司注冊信息顯示,該公司至少自2009年以來一直在德國經營。

在這些廣告中,一些公然質疑二氧化碳對氣候變化的作用,稱“二氧化碳,尤其是人為排放的,幾乎沒對氣候變化產生影響”“氣候變化:二氧化碳不應該受到指責”“氣候變化太復雜了,不能歸咎于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是歷史上最昂貴的欺詐行為”等。

雖然在元宇宙平臺德國版上投放的廣告少于英國版,但它們仍然產生了至少10萬次推送,廣告費用在1500歐元到3777歐元之間。

《大紀元時報》德國版記者埃里克·魯施(Erik Rusch)所運營的一個賬號自今年1月創建以來,也投放了至少24個質疑氣候變化廣告。

《大紀元時報》德國版刊登的一些廣告暗示說風力渦輪機會產生有損健康的影響,內容包括諸如“不要忽視健康影響:醫生警告風力渦輪機”和“風能受到審查:博魯特-史戴克(Bellut-Staeck)博士談風能對人類和動物的低頻風險”。

《大紀元時報》德國版和倫敦版宣傳的其他廣告還引用了“全球變暖政策基金會”顧問理查德·林岑(Richard Lindzen,麻省理工學院原氣象學教授,否認氣候變化論學者,曾接受美孚石油等企業資助)的話。在其中一則廣告中,引述林岑言論:“如果我們消除了60%二氧化碳,我們都會死?!?/p>

《大紀元時報》德國版的廣告也鏈接到其網站上的文章,引導讀者閱讀氣候變化科學反對者約翰·F·克勞澤(John F. Clauser,美國物理研究所原研究員,否認氣候變化論、認為二氧化碳有益論學者)的說法,即對氣候威脅大驚小怪是種“危險的科學腐敗”。

另一則廣告是這樣引用林岑的話,“氣候變化是我們被引導相信的生存威脅嗎?”并鏈接到《大紀元時報》在其油管系列“美國思想領袖”中對林岑的采訪視頻上。

英國前首相利茲·特拉斯最近接受過該系列采訪,而《大紀元時報》的平行系列“英國思想領袖”則采訪了一些氣候變化科學否認者。自3月初以來,該系列的主角是馬丁·德金(Martin Durkin,英國導演,曾拍攝多部否認氣候變化論電影)、魯珀特·達沃爾(Rupert Darwall,英國金融和公共政策專家,否認氣候變化論者)和“全球變暖政策基金會”顧問高海安·普林斯(Gwythian Prins,原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教授)。這些采訪的標題是:《科學根本不支持圍繞氣候變化的荒謬歇斯底里》《對二氧化碳排放的這種癡迷導致了悲劇》以及《世界處于戰爭狀態——西方的綠色政策讓我們的敵人占盡便宜》。

此外,自今年年初以來,《大紀元時報》保加利亞版賬號已發布三條否認氣候變化廣告,其中一條標題是《沒有真正證據表明二氧化碳導致氣候變化,令科學家感到震驚》。

元宇宙公司答應將采取行動打擊有關氣候變化的虛假謠言,該平臺已承諾使用“例如事實核查和標簽這樣的一套工具,以幫助打擊氣候變化虛假信息”。

2021年5月,臉譜曾表示將在有關氣候變化的帖子上貼上信息標簽。

然而,反數字仇恨中心(the Center for Countering Digital Hate)在2022年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臉譜平臺上至少一半有關氣候變化的虛假信息內容未能予以標記。

“盡管聲稱認真對待否認氣候變化虛假信息,但元宇宙公司一直允許人氣高的氣候虛假信息帖子存在?!碧摷傩畔⒈O管機構“媒體事務”(Media Matters)高級氣候和能源虛假信息研究員伊蘭娜·伯格(Ilana Berger)表示:“如果元宇宙公司致力于打擊其平臺上有關氣候變化的虛假信息,它至少必須始終如一地執行現有政策?!?/p>

與此同時,馬斯克在2022年收購原推特網后,削減了識別有害內容和錯誤信息的員工人數。截至目前X平臺尚未回應Desmog的置評請求。

“氣候虛假信息威脅著我們所有人的未來——整個歐洲選情不朗,風險難以估計?!杯h保組織“停止資助高溫”(Stop Funding Heat)主任理查德·威爾遜(Richard Wilson)說,“不過,拿出與助長這個問題同樣多的資金,可能是解決這個問題的關鍵。如果有足夠多的廣告投放者大聲疾呼(譯注:這里指支持氣候變化論者也在社交媒體平臺打廣告對沖否認氣候變化論者的廣告),并敦促臉譜和推特禁止利用他們的平臺宣傳氣候謊言,這些平臺賬號就不得不循規蹈矩?!?/p>

分享到:
責任編輯:向陽
精品少妇人妻av无码专区偷人_精品人妻午夜一区二区三区_91久久精品无码一区二区会所_免费观看A毛片一区二区不卡